别喝波子汽水

哪朵玫瑰没有荆棘

生活碎片🧩


  2019下半年一直与医院纠缠不休,是几颗疼的流泪的蛀牙,是头上缝了十几针的伤口...

  我发自内心地讨厌那股刺鼻的味道,似乎四处都是触手可及的细菌与病毒,我总会用手捂住自己的口鼻,拉着妈妈快步在其中穿梭。

  我总习惯性的埋怨自己运气太差。医生说是先天发育不全、保护能力差的牙齿,让我蛀牙泛滥;问不小心撞上了锋利的防盗网尖角,可放眼望去,整条街道恰好只有我们租的那栋房,把一楼的防盗网安装的伸出到人行道旁;临近期末考晚上咳嗽的睡不着,考试时头脑昏沉,考出了人生中最差的成绩,让父母老师都为此担心着,我也难以接受...

  所在的湖北省病毒传播着,家里的每个人都揪着一颗心。虽然不在武汉,但本地药店的口罩也早一抢而空,爷爷跑空了四五家,最后为全家预定了几个,但还要过几天才能拿到。

  年货并没有置办齐全,准确的讲,年夜饭的菜都还没有买回家,连菜单都还没拟定出来。我们本想着明天去超市采购,可眼前形势却越来越严峻,爷爷让我们都在家呆着,要买什么他去就行。我说,报道里写着,老人感染居多,你要在家里好好呆着,我去才合适呀。他却义正严辞的朝我摆了摆手,“我这个年纪了,得了就得了呗。你肯定是不能染上的。”

  爷爷还带着极不情愿的我,去医院检查了咳嗽的原因。当医生说只要喝点药就行而不是肺炎时,爷爷松了一口气。节约惯了的他,付医药费时却是不同寻常的快速,我在一旁念叨着昂贵,他还告诉我说,治病比什么都重要。他可真温柔啊。

  此时已是深夜,窗外却雷电交加,风雨剥蚀着大地......希望这雷这雨带走这蔓延的病毒,又希望它不要冲刷走人们对新年伊始的那份热情与期盼。

  

  我尝试着回忆生活的那些点滴美好。

  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最爱的海底捞番茄锅底,浓郁而又充满温情。是我即将一人启程时爸爸妈妈站在寒风中,为我吹冷那碗我爱喝的滚烫的皮蛋瘦肉粥。是可爱的弟弟见面时给我的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他最宝贝的玩具小熊。是奶奶不厌其烦地给我夹菜,生怕我没吃饱。是我的贪吃小狗蹦上我的膝盖撒娇卖萌......

 我想啊,2020,无论如何,不管是病毒还是风暴,我都不要再与悲伤与自卑作伴了。

  好好学习好好爱妈妈一切好好!

  光明会到来的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