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喝波子汽水

哪朵玫瑰没有荆棘

为你写诗

  

  清早起来扑面而来的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凉意,而是燥热的空气,我有些不耐烦的扔开搭在椅子上的外套。坐下,打开微博。

  立夏

  原来,夏天已经来了。

  脑海里拼命回忆着我今年所见到过的春天,可惜却少得出奇。譬如说从水果店买回来的红樱桃,去超市的路上看到的几朵旖旎着的花朵,不经意间就能在空气中嗅到的细细香甜,我和妈妈把它叫做春天的味道。

  说起立夏,我首先想到的是夏至未至里的那个活生生的立夏,会不自觉的想起涌动的香樟树,想起沉寂的蓝天。

  于是为了迎接夏日的到来,我打开冰箱,拿出还没拆开的一大盒冰牛奶,给自己斟了个满杯,也算是和2020的夏天打了个照应。

  当然,我的内心不仅因为夏季而躁动。

  走到假日尽头,作业如洪水猛兽般涌来想要把我和时间一同吞噬干净。心里有些慌乱,但更多的还是不快。

  

  阴差阳错的点开了我好久没用好的追星微博账号,我已经好久都没有用这种方式关注他了。取而代之的只是间接的了解他的动态,不多不少的在他的微博下发出“啊啊啊”的评论。

  我也太幸运了。幸好我今天打开了它,得以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五月五日的这场凯蟹情人节的专属浪漫

  作业以不变的姿势在桌上摊了几乎整个下午,它的主人却依旧沉溺于补档、反黑还有打投。

  不得不承认,在某几刻,我踌躇不定于自己的行为。到底是要抱着遗憾错过些什么,还是肆意拖沓一张张未经黑墨沾染的白纸。

  

  在纠结中,我看到有人发出,“他已经有1313条微博,是不是要为第1314的到来做点什么”的提议。

  在那时,我的心似乎就已经被微弱的电流触动了。

  螃蟹们,都有在很用心的探索他有关的一切。

  一番探讨火热朝天开展着,大家拍案决定——要为他写诗,回应他“最重要的小事”。

  我也试着在纸上一笔一画写着,时而皱眉嫌弃自己的字不够清秀,又时而咧嘴想象着他若是能看到的画面。

  当我还揣揣不安地猜想着他更博的时间,当我还隐隐约约担心着第1314会是一条广告。


  “1”突如其来

  如图所示,我完美的与新博错过了。

  可我们却很有默契的选择了20:44。这种毫无意义的巧合,都能让我想着也能高兴好久好久。

  他的评论被早已准备好的手写诗填满。我的评论也在意料之中石沉大海不知所踪。

  我有点失望,但很快这种情绪就被感动给冲刷的无影无踪。

  我们以各种角度辨析“1”意义,却都能映射出他在宠溺地配合着我们。原来,“1”才是今晚最美的情诗。


  天色渐暗,黑夜笼罩。我的耳边单曲循环着生长,手中不停歇刷新着微博,眼泪在无数次打转之后不经意间溜出眼眶。

  我有些自嘲的问了问自己,不会是因为作业还剩一大堆才流泪的吧?

  当然不是。

  我只是想到,他全力配合着我们的小惊喜,只是不想让我们落空,不让第1314被广告替代而失去原本浪漫的意义。 想到他也会关注着我们的小秘密,想到他现在是不是会有点害羞却又臭屁地评价我们老套的浪漫。

  |征服滚滚乱世,万人为你写诗|

  |从开始到未来,只为王俊凯|

  |凯蟹巨甜|

   我们回应着你的那句 “有没有人愿意为我写诗?”,回应着生长里唱的“从开始到现在每一束聚光...;从现在到未来每一个方向...”,回应着你投来的双箭头的满满爱意。

  只因为你值得。

  好庆幸你会用真心回应我们,幸好你知道我们爱你。就像生长里,你所唱的那样“只愿你,只愿我,会懂得有彼此多值得。”💙🔒🦀️

  即使有人对你报以最大的恶意,即使有人制造种种不公来亏待你。

  也好想让你知道——这里,才是你自始至终最坚强的底气。

   谢谢你,我想,我会一直爱你。






 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