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喝波子汽水

哪朵玫瑰没有荆棘

你是永生花一样的存在

  我不想欺骗自己。

  无时无刻都有真切的感受到,自己的情绪总会被别人牵着走。我明白,那是虚荣心在作祟。

  看到别人优美的文字,会心中慌乱自己的文化底蕴好像还不够;看到别人完成的作业,会暗道不妙似乎自己又落后一大截......我讨厌那攀比的情绪在我的心里作祟。它带着我的情绪四野兽般横冲直撞跌落谷底,且转身肆无忌惮涌来慌乱烦躁忧虑不安。曾告诫过自己无数次,要学会好好调节情绪了,我讨厌那种闷着一股气的感觉,更不想老是被人甩在身后。

  有点享受孤独的感觉。我可以肆无忌惮放着歌单里早就听腻了的那几首歌,可以随心所欲的躺在沙发上,可以写weeks刷微博做作业复习写错题。一个人,真的很美好。

  当然,要是要加上爸爸妈妈,或者是我的憨憨小吴,也就更好啦!

  最近就有无比怀念夏天,是熟悉的阳光透过窗格撒向我的那一瞬,让我确定它真的来了。

  这个角度撒来的阳光,在初二的一个夏天,定格在我的记忆里。初二肥肥的我去学了游泳,我讨厌将头塞进水里的感觉,更讨厌憋气。水不可控的涌入进鼻耳,临时教练让我们游二十个来回,技艺不精几乎刚刚才能游动的我,好心情也在这一来一回一起一浮之中被抹了个干净。

  当我缓慢而笨拙的游着最后一百米,心底填满了苦涩。学在我前面的人游得游刃有余早已上岸,我又隐约听到教练不耐烦催促的声音,当时的我想着,这世界上怎么有这么讨厌的女人呢。

  上岸看到妈妈的那一刻,泪水夺眶而出,我也忘了到底是游得太累了想博取一点安慰,还是游了个倒数心有不甘。

  那天回到家,当车缓缓移入大院的时候,我好像置身于一个从未去往的地方。我快步上楼,透过家里的窗户,下午六点,天空笼罩了一片粉霞,但撒向地面的几束光却是亮白色,外侧还镶着金黄。时间静止了,我打开相机,想要将画面定格,却发现拍出来的总不及我眼前的世界。我不再去想游泳的事情,快乐也就可以如此简单。

  今天的我在同样的角度又再次看到这种盛况,像掩埋在地底已久的种子又重新看到了太阳。

  就像我最近喜欢的那段话“自信独立的女孩子真的很迷人 她们有着“强者特质”的温柔,不曲意逢迎、故作媚态,将充盈内心当做长久之计,努力摄取营养学着灌溉自己 像是永生花一样的存在。”
  “永生花一样的存在”这该是多美好的人啊。

  有什么想做的就大胆去做吧,不要被别人左右,无论怎样,都是为自己而活,不是吗?想读的书,想写下的文章、想去的地方、想要的分数、想考的大学、想要的生活就都努力去实现吧,谁知道未来是怎么样呢。

  意念是不朽的,纯粹的做自己,永远善良、真诚而又炽热,才是属于我的一抹底色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