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喝波子汽水

哪朵玫瑰没有荆棘

陷入深海

    “你多久没有从深海中漂浮到水面了?”


    夏日的蝉鸣在耳边嗡嗡作响,老旧的空调轰隆隆的发出制冷的声音送来一阵阵冷气,空气中弥散着空调送出的灰尘因子,难受的我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    那本文学名著以同样的姿势在桌上沉睡了数几个月。我多久没有沉下心来坐在桌前了。没有功课的假期取而代之的是复杂的人际关系和纷乱的社会困扰。

    

    于是我开始思考着,到底是否有好朋友这么一说。

    是否有人愿意除了父母之外的人愿意把更好的东西优先给予你;是否有人做到不再背后对指指点点;是否有人做到不跟你攀比满足自己的虚荣心。

    可能真正的朋友少之又少。生而为人,每一个我们都下意识的将自己包装成最好的模样。

    

    这个夏天,我拥有了什么?

    可能终于去到了向往已久但是被别人瞧不起的迪士尼吧。可能是每天都能吃上一根小卖部几块钱冰淇淋的小满足吧。或者是夏日的午后从外卖小哥手中接过的全糖珍珠奶茶。

    每一份旅行的快乐,都在我的快乐星球中幻化成一颗颗星星,保存着独一无二的记忆,闪烁着耀眼的光芒,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。尽管这在别人的世界里又是多么的微不足道,其他人见过的五彩世界可能会更缤纷吧,或许是我买不起的奢侈品,或许是我到不了的国外。

    我又无比珍惜着小城的夏天。炽热的阳光不知疲倦地普照大地,为整个小城笼罩上了一层热气。隔壁小卖部的老人坐在门口的木椅上扇着蒲扇,眼睛稍稍眯起,不知道是年老后眼睛不如以往明亮,还是被烈日刺的睁不开。快乐往往简单到一杯加冰的珍珠奶茶或是一个热气腾腾的蛋挞。暑假里的家长又厌烦着我整日的游手好闲,迎面而来无穷的指责谩骂,换来的只有争执。


    我好像该上岸了吧。

    试着感受前进的乐趣。

    在陆地上用力呼吸八九月空气的味道。

  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